close

拖了很久的文啊...   

要寫三款粉餅的心得文 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啦
我承認我是個懶人 orz...


好啦  入正題吧


這三款粉餅我用的都是sample  前段時間幾乎是每天輪着用 
 
所以自己也生出使用心得和之間的比較喔

現在三款都已經用完了 盒子也不知道扔到哪里去啦 

因此拍不了實物圖給大家看囖




REVUE 水潤輕透粉餅



這是06年的秋冬款粉餅

産品簡介:
‧  創新研發凝霜式技術 能打造高晶潤感的奢華妝容
‧  纖柔質地 能與肌膚完美密合 舒爽透氣 呈現全天自然潤透妝容
‧  防曬係數SPF20 PA++

我試用的是OC-C 這個色號對我來說是自然偏白
其實REVUE的底妝普遍認為比較偏黃 可我覺得問題不大
反而妝感是偏向自然 我不喜歡死白啦 這就是為甚麼我喜歡日系底妝的原因
畢竟我們不是歐美人 東方人還是不要硬撐的好
除非你是天生的白雪姬吧(羨慕ToT...) 那就令當別論
不然像戴個面具  很欠揍XD  要麼拜託把脖子也擦上粉吧



MQ 親潤粉餅



也是06年的秋冬款粉餅

産品簡介:
‧  使用【微細敷膜技術】將毛孔和肌膚紋理均勻的遮蓋
‧  含高保溼成份醣醛酸 讓上妝後的肌膚更光滑舒適
‧  防曬係數SPF15 PA+

秋冬版的MQ底妝比春夏版的色號要深一點
所以我試用的OC-20 雖說是自然色號 可對我來說 還是偏暗了耶



ESPRIQUE 新UV美膜粉餅




06年春夏款粉餅

産品簡介:

‧  修飾凹凸細紋及毛孔 不因大量汗水而脫妝
‧  含保溼成分 讓肌膚沒有乾燥感
‧  防曬係數SPF20 PA++

色號OC-410  在這三塊粉餅中 是最適合我膚色的喔 基本沒有色差
ESPRIQUE在去年推出完秋冬系列後  年底就已全面停産了 
現在也只是在網拍上還有部分囤貨賣  而且售價不高
取而代之的 是由名模Gemma Ward代言的ESPRIQUE PRECIOUS系列
KOSE這次可謂是擲重金啦 不知是否換湯不換藥咧




下面來做個綜合比較吧^^

其實滿不公平的 因為三款粉餅中 就有兩款是秋冬版
對現在這種天氣而言 實在是不太合適 
有些方面就很難進行比較 譬如保溼度控油度
所以這些我就分開來評價囖 

使用時間段: 2月∼3月 天氣較潮濕 溫度偏低 偶爾有幾天比較熱


 粉質細滑度:
  REVUE > MQ > ESPRIQUE

其實三塊粉餅的細緻度都不錯 硬要我比較的話 應該是REVUE稍取勝吧
它的粉真的真的十分細緻和柔滑 用手指稍微一沾就能感受到
ESPRIQUE在三者之中算最粗的 但實際上它也滿細緻的啦
至于浮粉問題呢 我可以說 三塊都沒有^^


 
遮瑕力:
  REVUE > ESPRIQUE > MQ 


我毛孔問題不大 就遮痘疤而言 MQ的遮瑕力的確不太足
所以另一方面 它是比較偏裸妝感的和自然感的
REVUE遮瑕力最好 剛上完妝會有種"哇 皮膚好的也太假了吧"
待吃妝後就會較自然了 可是妝感還是有點重 不太喜歡
反倒是ESPRIQUE呈現出来的妝感我很滿意


 持妝力:    ESPRIQUE  > REVUE  >
MQ

ESPRIQUE的持久度不錯 擦它的幾天天氣比較熱 即使出汗了掉粉現象也不太嚴重
MQ就不怎麼理想了 需要勤補妝喔


 保溼度:  REVUE  > MQ

因為都是秋冬款的 所以保溼方面就只有比較這兩塊囖
REVUE實在令我頗感驚訝 雖然我不是乾性膚質 可在冬天 兩頰也會小脫皮
即使之前沒有做任何保溼的保養工作 擦它也不會有脫皮的現象
而MQ則需要在之前做好保溼才會比較好囖


 控油力:
  ESPRIQUE 

單單來評論ESPRIQUE這塊春夏版的吧
控油力度還可以 能撐5個鍾頭左右
或許是使用的時候天氣不算炎熱 沒有真正試用出它的控油力度




大概就是這樣囖 其實三塊我都很喜歡啦XD 

底妝這種東西 我覺得不能夠馬虎啦 

畢竟整個妝的好壞決定權很大一部分是在于底妝的質量上

所以說 選購底妝産品還真是門大學問

適合別人的不見得就適合自己 最好還是親自到櫃上試試看比較好囖

或者多爬文多做一下功課 也是很必要的


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ml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